close

小凱的第三堂美術課


依然是興緻勃勃


一進教室轉眼忘記有老木


馬上飛奔到綿羊老師身邊


 



 


這天的課是從畫本導讀開始


據小凱回家轉述是說一隻貓咪的故事


而這隻貓咪是吃樹葉的


 


 



 


一開始綿羊老師拿出一堆藍色的色紙


請二位小朋友撕成小紙片


途中小朋友有點不聽使喚


所以改由老師和他們比賽拔河


這樣小朋友覺得有趣多了


 



 


當色紙撕成了一小片一小片後


二個小朋友竟然開始天女散花


覺得片片紙片從天而降十分好玩


竟然玩上癮了


這時我十分佩服老師的耐心丫


如果在家裡我早就河東獅吼了


 




 


好不容易天女散花情況有點控制住


綿羊老師趕緊拿出小碗裝水


告訴小朋友今天要做的創作是啥





 


二個小朋友把藍色小紙片


一片一片沾濕然後再一片一片貼上桌子


讓他們自由的拼貼


據小凱回家說明這是一堆樹葉


要給貓咪吃的


我一直忘了和老師求證是否正確






 


這天的課我在外頭看到都覺得無趣


照片相對減少很多


但小朋友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只是一開始綿羊老師有細心注意到小凱


他因為用小碗的水再用手指沾紙片感到困難而不感興趣


馬上綿羊老師就改用大的水盆


並且是將紙片直接放進水盆沾濕


小凱沒有了挫折感而課程才開始有趣


這天依然乖巧幫老師收拾善後


 


 



 


再來個最愛的跳格子


每次來必跳


 



 


因為這天課我看到快睡著


去隔壁看了大一歲的課程


是上黏土課耶而且還創造出我看的懂的圖形耶


果真差一歲還是差很多


希望小凱對美術的興趣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