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小凱跟著老木回娘家


我們家初二已經都不在家開伙了


總是一大堆親戚聚餐由舅舅主辦


年年總在餐廳開個4-5桌才夠


年年少了一堆人 (娶老婆的回娘家)


年年也多一堆人 (嫁出去的回娘家)






 


初二和我最親愛的家人用餐


小凱公 小凱嬤 小凱姨 小凱舅 再加上有可以成為新成員的姨丈也來了


也和一堆很久沒見面的阿姨 姨丈 表哥 表姐 表弟 表妹的


再加上一大堆的小孩


愈來愈多人我都不熟囉


 





 


這天小凱幾乎都沒用到餐


有得玩就不想吃飯的小孩


一直在玩阿公送的卡車


剛好有一堆親戚可以幫忙顧


我真的是樂得輕鬆啊


 


 



 


小凱公最愛看小凱穿襯衫了


所以回娘家我都盡量幫小凱穿正式一點


不然這個老北也是會唸一下的


小凱公在這張照片沒多久後


就依照以往慣例 中午就喝醉了


然後我們家小孩湊一桌打起來小凱最愛的麻將


結果都被我老弟賺走


 


 



 


隔天陪著難得休假的小凱公和小凱嬤


去關渡的行天宮拜拜求平安


過年時期拜拜的人特多


這天小凱又小番


從頭到尾都要人抱累死老娘


 


 



 


這個小孩就像沒長腳一樣


像個無尾熊似的巴著我這棵大樹


因為小凱很番 車子又很多


本想再去關渡宮拜拜的念頭打消


小凱公最沒耐心了


 


 



 


於是乎我們就離開了行天宮囉


轉往北投山上的舅舅家去玩


一進門就看到麻將陣擺出來


小凱完全被麻將吸引住


一直要我上桌打麻將


金歹勢 結果表嫂下桌讓我打啦


後來我一上桌就手氣很好溜


我舅說我是來收錢的


 


 



 


舅舅家有幾個表姐逗著小凱玩


讓這天小龜毛的小凱敞開心胸和姐姐玩在一起


在外面玩溜滑梯 騎腳踏車 玩球 玩吹泡泡


接著我表哥又拿出一堆煙火讓小孩玩


小凱樂的很


一直到沖天炮型的煙火出來


膽小的小凱和無膽的黃老爺


皮皮挫 唉唉叫的閃回屋裡


真是沒路用的二個父子


 



 


這天的重頭戲就是如何教小凱賭博


表哥當莊在騙小孩玩十八豆


一次只能壓5元


小凱什麼規則也不懂


只懂的拿豆子丟下去


沒錢了再跑來跟老北拿錢


結果這天手氣不錯


竟然賺了15元耶


小凱人生的第一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