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旅的第二天睡了一夜好眠


早上依然要河東獅吼才叫的動我家那隻肥豬


淅瀝呼嚕吃完早餐後


出發要去運動囉


 


 



 


這天的第一站要去騎腳踏車


平常載著小凱都騎電動腳踏車的黃老爺


這次竟然發狠說要減肥


結果一人騎一台由最胖的人載小凱多消耗一點熱量


 


 



 


東豐自行車道沿途有綠蔭圍繞


在冬天的暖暖陽光的照射下


騎起來還蠻溫暖舒適的


 


 



 


這裡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


全長約 十二公里 車道兩旁綠化林


儼然成為「綠色的大甲溪」


綠廊風情讓人心曠神怡


沿途也有許多的景點可參觀


真的很適合全家親子來活動


 


 



 


但是太久沒運動的我


開始騎覺得好吃力喔


尤其車道並不是一路平坦


是常常上上下下的變速好像也沒啥用


叫我同事跟我換車我想騎電動腳踏車


那個沒良心的男人說要載一家5口(肚子是雙胞胎)


叫我自己好好加油


 


 



 


我們這團並沒有騎到終點


因為這團的小孩真的太多了


所以中途安排一個小型的牧場


給小朋友餵羊咩咩吃草


 


 



 


黃老爺還想展示一下他的男性雄風


摸羊給他兒子看


但一付看起來就很挫的樣子


這樣子怎麼給兒子建立威信


一個沒啥路用的老北


 


 



 


小凱剛開始餵羊有點害怕


怕自己的手被羊咩咩給吃掉


但整籃拿起來餵他就勇敢多了


 


 



 


離開了羊咩咩本來我們應該就要往回程了


結果黃老爺硬是要再往前騎去看東豐鐵橋


哇哩咧是有什麼好看的丫


 


 



 


不過還是得替他們二父子拍照留念


好歹也騎了好幾公里來的


看到這裡會發現小凱的臉怎麼有二坨丫


因為在車上玩終極密碼


結果我們這隊輸了 我們都老了丟不起臉


所以老木我就把小凱推入火坑


叫他去受罰啦 反正他也不知道


於是就頂著二坨紅紅的過了一個上半天


 


 


 



 


中午用了一餐客家菜後


我們往回台北的路上再安排一個全家DIY的行程


三義的鴨箱寶十分有名


這天來這裡彩繪鴨子


 


 


 



 


小凱這天選了一隻小貓咪


一拿到就展現畢卡凱的風範


一點也不遲疑的就拿筆揮毫


把那隻貓塗滿了色彩


 


 



 


不一會兒就搞的滿手都是顏色


看起來小朋友都很愛畫畫耶


我家小凱更是一層又一層的顏料猛塗


 




 


來看一下小凱作品


充滿了現代藝術的風格


只有大師才能懂


 


 



 


這是肥婆的作品


一點創意也沒有


人老了就沒想像力


隨便畫一畫就好


 


 



 


我和小凱都採取速戰速決的畫法


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去拍照


發現大家都好認真喔


爸媽可能帶著小孩也不能太丟臉


 


 





 


畫好後馬上就可以上亮光漆及烘乾喔


一下子作品就完成了







 


小凱對於他自己的作品


可是說非常的喜歡


一直拿出來現寶


真是見笑了







 


而畫好後店家很會貼心的


幫你幫在紙袋中喔


也算是一份十分好的禮物









 


畫室旁有販賣店家完成的各式木雕商品


小凱看到小兔子


就雙手放在頭上比起長長的耳朵


學著兔兔跳跳跳的


超超超可愛的啦


 





 


在等待其他人的同時


外面有一塊草坪


可供人去野餐曬太陽


而我家就在這裡做運動啦


陪小凱玩球


 


 


 



 


一下子丟球


一下子踢球


好不快活


我心裡想的是快消耗一點體力吧


等下快點上遊覽車睡覺


 


 



 


這次的行程成功 YA


還蠻受好評的


大家玩的開心我就開心


不然主辦人的壓力可是粉大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