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我大約10多年前去過一次印象好模糊了


只隱約記得去賽狗 和 吃了芝士蛋糕


這次和我老妹算是臨時決定來個自由行三天


因為她想出國我也想出國 就湊合著選了個最近的點來玩玩


坐上了飛機 一下子空服員就送上了餐點


不一會兒往外看去


陸地看到了 飛機要降落了






 


澳門的機場真的是比小的


一下子就出關了


從下機到踏出機場前後應該不到15分鐘吧


坐上了威尼斯人的接駁專車


前往我和我妹的第一站 [威尼斯人]


 


 



 


從外面欣賞威尼斯人很亮眼很大一片


一進去威尼斯人真的會完全吸引住


金碧輝煌的歐式風格


真的只想拿起相機狂拍


但是此行我們只是來買太陽劇團的門票啦


我們二個人選了3千多的票 A區M排 看的很清楚 (別篇說明)


買了就要閃人回自己的飯店 check in


 


 



 


從威尼斯人搭上小黑去我們入住的飯店-利澳酒店


小黑的司機果真開車都超殺的


我還以為澳門的司機會很熱心


結果我問了他晚上哪看煙火好(國際煙火比賽)


竟然給我裝死溜 完全當做沒聽到 OOXX


以為他不會說普通話


結果下車時我妹拿了一張500港元的鈔票請他找錢


吼~~還會用中文說怎麼這麼大張丫 有沒有小張一點的


七刀 七刀 七刀 很火


走進了自己要住二晚的房間完全沒什麼FU要拍照


因為和威尼斯人比起來差很多溜


但至少整齊清潔簡單 有附早餐 不用一早就外出覓食


 


 



 


真正的澳門第一站 議事亭前地


一下小黑就感覺很西洋+很中國


黑白相間的石子步道很西洋


頭頂的燈籠很中國


澳門就是這樣中西合壁的地方


但看起來又不會很衝突


 


 



 


這裡所有的店都要隱身在建築之內


屈臣士和星巴克少了在台灣的外觀


在澳門化身為葡式風格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澳門有那麼多古蹟可以保存下來


進而被列為世界遺產


澳門的政府是有用心在維護他們特有的文化建築


在議事亭這裡有很多有名的店


黃枝記 義順 九如坊 大聲公.....


今天會挑一間來試試


 


 



 


順著議事亭的馬路下去


映入眼簾是聖多明我會


它建於1587年 因供奉玫瑰聖母而稱為"玫瑰堂"


是天主教在澳門的重要基地


而我是被那鮮艷的黃色吸引 很明亮的教堂


在陽光照射下有點金光閃閃的感覺


 


 



 


玫瑰堂的內觀是挑高的建築


一進去就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平靜了起來感到很莊嚴


教堂內沒有普通教堂會用的彩色玻璃窗


而改採用大型的百葉窗體是南方建築特點


使得教堂內部非常明亮


內部色彩以黃色為主明麗耀眼


 


 



 


因為不是信天主教的信徒


所以進去等於是走馬看花


建築好不好看 拍照起來好不好看


對於我們這種敷淺的觀光客才是王道


事實證明拍起來很水溜


 


 



 


澳門感覺隨處是古蹟


走個三兩步就可以看到教堂


轉個彎就又看到了大堂(主教座堂)


發現澳門只要有教堂或廟宇前方一定會有塊空地


這天有人在這結婚 在教堂結婚一整個就是有fu丫


 


 


 



 


然後轉個彎想回玫瑰堂附近去吃有名的九如坊


沒想到誤打誤撞的看到一間名店"檸檬車露"


健康、手工、新鮮、低脂


是檸檬車露義大利手拉雪糕(Lemon Cello Gelato)的經營理念


有多種新鮮水果及牛乳口味的手工冰淇淋


我和我妹就合點了一個檸檬車露和一個不知名的粉紅色


結果檸檬味勝出 在天氣炎熱的夏天


吃冰最讚了啦


 


 



 


在吃冰的同時我突然發現 [盧家大宅] 就在隔壁哩


位於大堂巷七號的盧家大屋為澳門著名商人盧華紹(盧九)家族的舊居


可以感受到以前有錢人的豪宅原來是如此丫


想必當時他也風光一時吧


在這古宅裡中西式的裝潢都在其中


有著中式的窗桅雕花 又有著西式的彩色玻璃


二者又很融合在一起


 


 



 


現在在盧家大宅中展示著杭州絲綢工藝


每到假日有課可以現場學習 (20 MOP/ 2 hr)


這天來參觀時是余知音老師在現場刺繡表演


看她刺的佛佗栩栩如生 非常的立體 一點也不像是刺繡


她手上的這幅作品要為期一年 一天6小時才可完工


而且貼近一看每一個點都呈現打結的狀態


余知音老師說這是打籽繡 是個難度超高的繡法


要邊刺繡邊打結還要配色喔 同一個結有可能有多種顏色


這幅繡要用上幾百種色線才能完成


有人俗氣的問一幅作品要多少錢


老師回答現在都是博物館收藏


我也覺得真的是值得收藏的無價之寶


 


 


 



 


接近下午3點左右決定要去吃我們的午餐


休息一下再接下來大三巴和大砲台的行程


行前看大家都推薦要去九如坊吃葡國菜


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要來吃一下


但天氣太熱沒啥胃口加上一翻開菜單


OMG 有點小貴溜


不知道要吃啥 就只好點九如坊的招牌菜


就和我妹一起點了焗鴨飯 MOP$156


再加上一份甜點木糠布甸 MOP$58 (手冊看其他店只要10-15元)


ㄟ 該怎麼說哩


只能說不是我們的菜吧


後來三天的驗證在澳門愈便宜的愈好吃溜


 



 


批A司


接下來偶的相機沒電了


都靠我老妹


下一篇再等一下溜


大三巴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