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一週末一颱風


但是這個行程是三家人一個多月前就敲定


一方面抱著矯性的心理 -- 台灣的氣象常不準咩


一方面也是假都排好怎麼說也是給它玩下去


出發這天黃家人從台北出發


和皮皮一家及丫寶夫妻倆在新竹會合再上車






 


台北到新竹的路程短短30分鐘一下就到了


小凱這時都還算蠻好搞定


接下來的小凱就讓妮妮姐姐去搞定


只是保母最近也有提到小凱搶東西時偶爾會動手推人或打人


對於心愛的妮妮姐姐也會推她或二人搶東西


貝蒂都跟他們說分享最好玩囉


希望小凱快學會分享的快樂


 


 



 


高鐵一路到了台南  租了車


黃老爺馬上坐上駕駛座硬是要握到方向盤是吧


深怕一個不小心大伙兒改變心意他的度小月就飛了


結果小凱竟然給我昏睡


於是乎我在車上喀掉我的 一碗度小月擔仔麵真有夠克難


一行人轉往台灣文學館 (黃老爺去吃莉莉水果店人太肥沒法度)


結果看到孔廟旁一間小學好漂亮喔


建的古色古香的很配合周遭的氛圍


先讓二隻小孩在這跑跑走走


 


 



 


妮妮和小凱在大太陽溜了二下滑梯


一下子就滿頭的汗水


小凱就拉著我的手在草地上追逐麻雀


他最近特愛追 "鳥鳥"


妮妮去盪一下鞦韆就下不來了


在這裡妮妮和貝蒂對峙了一會兒


趁機替她們倆拍了張照


我特愛這樣的照片很溫馨


不知道是不是母女才有這樣的畫面


 


 



 


抱著小凱走了好一會兒才到台灣文學館


這間是以前台南的州廳現在列為古蹟


看起來很宏偉


現在夏夜的晚上還有舉辦一些音樂會之類的藝文活動


伴著涼涼的晚風滋味應該很不錯


 


 



 


今天的重點是到台灣文學館的兒童書房


台北的圖書館我都沒帶小凱去過


但覺得台南這兒童書房真的很不錯哩


環境好 藏書好像也不少 很豐富


台南古績多人文也比較濃嗎


 


 



 


兒童書房的用色都好漂亮喔


我最愛他的屋頂了


一片綠看起來很美


不知道躺著看天花板的感覺如何


 


 



 


進了閱覽室在這裡


當父母的就靜靜坐在一旁


讓他們安安靜靜的翻翻書


總而言之只要不要太吵


就給他放牛吃草啦


小凱在這看起來很用功后


一切都是假像這些都是幻覺一閃而逝丫


 


 



 


離開了小人專用的書房


參觀了一下文學館很愛裡面紅色的磚牆哩


看起來超美的好有風味


小凱這天一直吵著要吃曼陀珠


永達手上都要拿著二顆真難搞


還有左下那個黃老爺你肥也不是一二天的事了


不用在那裡縮小腹的


 


 



 


來古蹟就來張復古照吧


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好像除了那個肚子肥了點 手粗了點


屁股大了點 胸部小了點


好像還可以


減肥再加油一下吧


千萬不要像旁邊那男人丫


一發不可收拾


 


 



 


帶小孩遊玩的行程都很鬆很隨意


一切都以小人至上


所以小人玩完了就要回飯店放行李吃晚餐了


這晚住在大億麗緻旁邊還有百貨公司哩


算是還蠻方便的啦


只是住的房型是商務的房型


房裡有張書桌


小凱撞了那桌角好多次臉都有了黑青


 


 


 



 


這晚來吃丫寶介紹的阿美飯店


有三個在台南成大混畢業的


只要他們開口一定都OK的啦


阿美飯店有名的是砂鍋鴨我想是熬煮應該很費時吧


因為那個鴨肉是一個煮到骨肉分離很美味喔


我個人偏愛蝦棗和那羊燒肉


最後一道的滋味和菜名我竟然忘了


果真是海鮮類的我才會沒有記憶


 


 



 


餐後台南下起了微微的雨


我們和丫寶夫妻就在新光三越溜小孩


感謝丫寶夫妻不嫌棄幫忙照顧小凱哩


小凱玩了一會我去借了手推車就在車上昏睡


讓一群大人終於可以輕鬆的晃晃


 


 



 


這晚大伙兒集合在一房聊天


小凱這隻竟然夾起了妮妮的夾子都不想拿下來


真是一個三八阿花哩


這天Sophia幫我照到小凱愛的親親喔


我好開心喔


真的只要大伙兒一起就是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