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黃老爺接到了一通電話


原來是約打麻將的啦~~


從黃老爺3個月麻將禁令解除後


週末的電話又再響起


掛掉電話後回過頭來跟我說


黃老爺 : 老婆 約好囉 下午4點半 算你一卡


肥婆 : 什麼怎麼會算我一卡哩


黃老爺 : 因為約不到人咩


肥婆 : 那就不要打啊 七刀......


 





 


因為我家小凱瘋狂迷戀麻將 (胎教很有用)


看到麻將就再也離不開


連平常最愛的積木啊 車車啊 都丟到一旁去了


為了等會兒順利開打只好想了想辦法


打了通電話給我老北 (小凱的外公)


黃老爺 : 爸~~等一下我們要打麻將 因為我們二個人都要打 所以晚點把小凱送去給你帶


我老北 : 好 沒問題


OS : 黃老爺最好你家老北老木也這樣大方 , 好膽直接說要打麻將不帶小孩 你試試看


 


 




 


吃完飯帶小凱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


小凱在回我娘家的路上累了小小補眠一下


送進了家門 和我妹交代一下


拿了片餅乾給小凱請他拿去給舅舅吃


趁著他去找我老弟我一溜煙的就閃人了


臨走前還交代我妹 等會兒小凱問起媽媽哩


就說 "媽媽去尿尿"


回到了家一直廝殺到晚上11點


 




 


以上都不算重點 因為tammy說我的文字太少


來打一篇長篇的看看


隔天問了我妹和老木


他們都說小凱還蠻乖的也蠻容易帶的


除了偶爾問起爸媽 (從騙他媽媽去尿尿 變成媽媽去上班)


自己也可以靜靜的看30分鐘的 Deigo 和 多啦A夢


一點也不像有我在時小凱的會耍賴和撒嬌


這時才了解原來兒子都是吃定我的啦


原來他也可以很獨立


不用一直媽媽 媽媽的叫


原來他也很好搞


而不是在家裡一直 媽媽抱抱 媽媽牽


永遠我都要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就飛奔過來狂抱大腿


這時的我好矛盾喔..............


 


 



 


當老木的心情好複雜


一方面知道兒子是可以乖巧獨立的


一方面也知道兒子原來是會依賴著我


每每當我兇他時 過一會兒就又過來賴著我


就很像小凱和妮妮出去時就放開媽媽的手了


但一家人相處時就在巴在媽媽身上像個無尾熊


有時想想是不是應該狠下心放手


讓你在路邊大哭一場自己學著讓我牽手一起走路


但太多的時候都不忍心你哭和你軟軟的說媽媽抱抱


而又一次一次抱起來愈來愈沈重的你


好像當媽的心愈軟 小孩就愈不獨當一面


但又想了一想 他也才不到二歲啊


我以後是可以抱他多久呢


再大一點也許就滿場跑了 抱都抱不到


總之這是小凱出生第一次我和黃老爺同時不在他身旁


有了這個前例 不知道往後的日子還會不會有第二次


但第一次確實讓我有了複雜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